自從懷孕之後最常聽到大家會關心的問

幾個月??

男生還是女生??

恭喜妳趕上龍寶寶....

說真的我覺得我是個懶散的媽媽幾個月對我來講
我都沒有認真在記   早期還有雄心壯志要記錄體重  結果也是沒有
我唯一會記住的只有產撿和要做一些檢查的日期
所以每次有人問我  幾個月  我都會亂講  哈哈哈

但是覺得最討厭問與答常常是這樣

案例一
A : 恭喜阿  男生還女生
我: 喔  現在確定是妹妹了
A:  喔  生女生好阿  貼心!  不過這樣一來你不就一定還再生第2胎
     沒有拼一個男的妳老公他們家ok嗎?

案例二

B: 妳最近工作壓力很大嗎?
我: 沒有阿 還好  公司我已經放棄了
B: 可是妳最近胖很多ㄟ!
我: 恩  最近就是因為我懷孕啦  
B: 恭喜你阿   你們也是趕龍寶寶的熱潮嗎
    不錯阿  趕上生龍寶寶

以上兩個都是我最討厭的對答
雖然知道問的人都是關心和真的抱持恭喜的心意

說真的懷孕這件事 我和加菲是有想過要開始準備有寶寶這件事
只是豬仔真的是在我們沒有完全準備好的狀態下  被送子鳥送來了
因為加菲身邊很多人不管老的年輕的都有想懷孕沒有辦法的狀況
我身邊的朋友也是這樣  

看多了我們兩個都覺得那還是順其自然
沒想到老天爺很保祐我們  就在決定順其自然的第一個月  讓我們有了豬仔
我們兩個從頭到尾都沒有想過要趕龍年
(甚至我婆婆還講過  避開龍年好了  免的競爭很激烈)
但是有了龍寶寶大家還是都很開心啦!!!!!!!!!!!!!

至於男的女的話題
我不喜歡人家講說因為豬仔是女生  所以我們一定要生老二這件事
不管豬仔是男的女的
和加菲都有一個共識就是經濟上和精神上都許可的話   我們都會再來第2個
有兄弟姊妹感覺比較不孤單之外
我們也很害怕專寵這件事情發生

再說了   是男生女生都不是我們決定的
也沒有人可以保證我們要生第2胎就一定是男生阿
也有可能是女生阿!    
(誰知道加菲上輩子是不是很多情   到處留情所以前世情人很多)

真的
下次遇到孕婦   可以說恭喜
也可以問男女   但是不要後面再接一些話  這樣孕婦可能會更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妮小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