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寶寶用品之後就是待產包的東西

基本上  我的待產包東西都是恩典牌只有幾樣是自己買的
1. 基本證件
    * 孕婦本人的健保卡
    * 孕婦本人的身分證
    * 媽媽手冊
我是用夾鍊袋 把這些東西放一起  放在行李箱的對外夾層
避免來的太突然   櫻桃找不東西放哪  他會抓狂


2. 產婦用品
    *哺乳內衣 x 3套   (因為我我住月子中心 內衣手洗  有時候沒有來得及乾的話可以替換)
    *孕婦或產付的免洗內褲 x 3包 (大約15件)  打算住月子中心的時候全都用免洗的內褲 直接丟比較快  
    *哺乳的睡衣 x 3  基本上月子中心會提供 但那都是類似手術服的感覺  坐月子老人家都說要包緊緊的
                             所以我自己是有準備長袖長褲的睡衣
    *會陰沖洗瓶 x1  這個我是自己去藥局買準備起來  我是自然產  所以有用到  
                            剖腹的話應該用不到吧  我不確定   所以可能要問問
    *產褥墊 x 1~2包   這實際上也是要看自然產還是剖腹產  用量會差很多   (要是身邊有剛生完的朋友可以問問他們是不是有剩下的 因為我也是用恩典牌)
    *薄外套 x1  因為我是住月子中心  溫度都一樣沒有什麼大變化   一件外套是方便自己剛起床  或是要去哺乳室為豬仔的時候穿的
    *襪子    x 3 既然是坐月子  腳也包  所以襪子是必備品
    *帽子    x1  完全是為了走去哺乳室準備的   因為做月子期間沒有辦法洗頭  久了頭髮會油  帶上帽子遮羞一下
                      (順便迎合長備的需求  做月子就是要包得緊緊緊緊)
    *束腹帶 x1 這我的月子餐有送  但我自己是穿產後塑身的廠商  提供的骨盆褲  比較方便
                      (這個也是看自己的生產是剖腹還是自然產  才能決定使用的時間點喔)
 
    *出院的衣物一套  (視離開醫院的季節  自己準備  但原則還是要包緊緊的是了) 
    *孕婦本身會用的基本盥洗用具 ( 牙刷  牙膏 毛巾  浴巾)
    *孕婦本身會用的保養品  ( 這看個人需求  像是臉部的保養品和身體乳  因為這時候還要考量到母乳  使用的保養品最好還是要確認一下喔)
    *拖鞋一雙   (這是豬仔爸準備的  他說穿自己的拖鞋比較舒服)

3. 寶寶的用品

     * 紙尿布: NB先準備兩包  之後不夠月子中心會通知 自己再補過去就ok

                   (醫院本身有沒有提供  也可以先問,醫院有提供的話  應該都是出院的時候再另外計費)
     * 濕紙巾: 我也是先準備兩包,不夠月子中心也是會通知補貨
     * 寶寶的出院衣物一套 (含寶寶的包巾)
        安撫奶嘴和奶瓶  我是都沒有準備   因為月子中心都有提供  
        (這部分看人  有些媽媽希望小朋友習慣用什麼牌子的奶嘴或奶瓶就會自己提供給月子中心)
        通常希望以母乳為主的媽媽   (或是沒有打算在醫院坐月子)    應該也不太需要準備到奶瓶這東西   
    

4. 其他雜物
    *爸爸用品 :  為什麼這算雜物
                     豬仔爸因為工作的關係  不會陪同我住在月子中心
                     所以他的盥洗用品和衣物都是她有過來過夜的時候自行準備
    * 電腦     : 當時帶著想要可以更新豬仔的照片  和認真寫部落格
                    (事實證明  辦不到  光是和母奶奮鬥和睡覺  沒有那個時間寫 才會現在才再補貨)
                     真心覺得  那些部落客太強大了  可以一邊做月子  一邊定時update寶寶和自己的狀態
                     等看看有沒有第2胎   再來挑戰看看好了
    * 手機的充電器
    * 外科口罩   這是去哺乳室的時候帶著

基本上   就帶這些東西吧
其他的  可以到時候缺了再請家人幫忙補過來就好
自然產和剖腹產會用的還是會略有一點點不同

我只能提供自然產的經驗啦!
產後   醫生有請我們要去買碘酒  每天要泡生產的傷口
(這去藥局問  他們很內行   會馬上知道你的需求
 不過根據藥局的小姐講  泡碘酒好像會有什麼色素沉澱的問題  所以她是推薦另外一款產後的消毒浸泡液
 當然價格比碘酒貴很多)

因為我是住在醫院的月子中心
所以要帶的品項多了一點

若是只是一般進去生   自然產3天後就出院
就不需要準備到這麼多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妮小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