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不覺  豬仔就4個月大啦!
雖然不太會流口水   但按照習俗好像還是要來搞個收涎儀式安心點
(也有朋友說  本來不流的  一收完就狂流)

但身為豬仔的阿母  
什麼可以玩的活動  我一點都不想讓豬仔缺席啊!
為了收延餅乾   也是上網找了好多家
才赫然發現   原來現在這麼多手工收延餅乾  還可以客製化  用翻糖來做
無奈媽媽本人沒有時間   也沒有工具  不可能自己做
還是直接找專業的就好

其實回到最原點這也不就是個儀式
老人家都說  隨便買個餅乾   串一串   繞一下就好了
不用花大錢搞這些拉   
但就因為上網看了好多媽媽分享的活動  越看越升火   所以最後還是給它搞的有一點大

找了很多家   最後決定Candy Wedding
因為除了包裝很精緻之外   他客制化  或是  已經有的版本餅乾都太QQQQQQ拉
寄來的時候  是包裝好的蛋糕盒

照片 795  
餅乾都是一個一個的包裝    都用泡泡袋裝著  完全沒有破裂  (這很加分)
每個餅乾也都滿厚重的   沒有那種偷工減料  薄薄一片的感覺 (這也很加分)
造型當然  也很讚   不過是用相機拍的    之後整理好在補上來好了!

豬仔當天   本人一頭霧水
只知道  脖子掛了一堆很重的餅乾
但是也都吃不到  只有看的份
照片 800  

這還沒有掛滿  只拿了幾片出來   (有沒有注意到餅乾上的圖案  都是豬) 
照片 804  

不虧是豬的本能  還是餅乾太香了
豬仔整個是往前撲超想吃的樣子

當然  這整批的餅乾  都被大人們給吃光光了
大家的評價都是好吃  是吃到現在最好吃的收延餅乾 
(不過當老人家在問  多少錢的時候     我得了暫時性失憶症)

哈哈哈哈哈  
活動麻  就是大家開心  過程愉快就好

BTW 提供 餅乾的網址
有興趣的朋友   可以去晃晃   他們還有婚禮類  和 週歲蛋糕 

http://www.candy-wedding.com

 

收涎禮俗

臺灣民間在嬰兒到了四個月時,見到嬰兒流口水,傳統上,就有了「收涎」的儀式,祈求嬰兒早日停止流口水,健康成長。做「四月日」的這一天,外婆家要送「涎垂」(即「圍兜」)、青衫、紅褲、胖仔褲等衣服和紅桃、酥餅等食物,也有送嬰兒坐的轎椅和木馬等。酥餅用十二個或十二的倍數,二十四個串連在一起成圈狀,掛在嬰兒的脖子上,到鄰居家或親朋好友處,大家從嬰兒脖子上摘一個餅,擦拭嬰兒嘴邊的唾液,同時要唸吉語:「收涎收乾乾,明年叫阿爸」或「收涎收灕灕,明年招小弟」或只說:「賢大漢」,意謂祝福嬰兒長得快。這些動作完成後,收涎的人,就要把酥餅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妮小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