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了月子中心   才來補這篇月子中心文

(應該是使用後的感想文吧!)

話說 自然產的恢復力真很強大,

生完的第一天已經可以在FB上更新豬仔的照片媽媽的狀連從一般生產房搬到月子中心都還可以幫忙打包(但其實還是加菲在處理拉)
其實我們本來還要在等個幾天才能換上去月子中心  

因為我們預定的房型還要等退房 (在等待的日子一樣要支付月子中心的房型價格)
這一點加菲很不開心   因為一整個就不划算
打內線和月子中心溝通    最後也是生了一間月子房給我們還升等了
但同意讓我們升等的前提是   有預定這房型的媽媽一生產   我們就必須再換一次房間
所以先暫時讓我們升等一下下
原本我是考量到搬來搬去很麻煩  還是繼續等好
但加菲的陪產假要結束了   今天不搬一搬    改天通知要搬他人也不在  他放心不下
所以還是決定就先搬   到時候有需要再換房再說了!

因為升等的房型想當然   房間內的空間就很大
(哀   我忘記照相了!!!!!!!!!!!!!)

基本配備雙人床+ 一個加長的躺椅 + 一張桌子+ 4張椅子+ 冰箱 + 電視 + 哺乳枕
床頭櫃就降  很簡單
其實月子中心可以提供很多服務
只是要你自己打電話下去月子中心詢問  (看其他媽媽是會請護士上來綁束腹帶之類的)

但基本上我是個很懶得做這件事的人    所以大多數的時間我都是自己來
生安有護士會來做基本的衛教
不外乎就是會不會擠   有沒有正確的母奶保存觀念 (畢竟他們是提倡母奶的醫院)
怎麼幫寶寶換尿布包包巾    產後的運動飲食
還有就是固定的換床單枕頭套

每天的作息就是固定有4次下去哺乳室親餵的時間 (看自己的寶寶作息拉)
基本上豬仔的作息都是 (早上8點多一次   下午1點多一次    接著5點多   到晚上9點多)
其實要是你堅持24都要餵    凌晨護士還是會打電話請媽媽下去餵
但我個人是沒有這樣的堅持啦!   哈哈哈

一天開放3次隔著玻璃窗看寶寶的時間(早上是11點到12點   下午3點到4點    晚上7點到8點)
基本上開放3次都是家人朋友去看比較多   
豬仔很不寂寞阿   每天下午3點  外公都會準時出現
                        晚上的時間都是外婆&大舅  還有其他親戚朋友會來看她
                        早上就不一定   大多是我的朋友還是沒有上班的親戚會來探一下
大致上而言
我覺得生安的月子中心就是提供你一個住的地方  有人幫你顧小孩
環境安靜  也算乾淨   
我遇到的這一批護士小姐   人都還算客氣 
對豬仔的照顧也算仔細    每當我下去親餵完   有問題
他們會請小兒科醫生巡診的時候順便幫我看看   然後在打電話上來回報給我
也會定時的告知目前豬仔的喝奶狀態  生長曲線
只是有一點可惜就是  我沒有真的將他們可以提供的服務通通都用上  (有一點太客氣了)

在住月子中心的日子中  也遇到了身為乳人最怕遇上的"乳腺炎"
樓下就是門診的好處就是可以馬上掛號下去看醫生

我想要是有豬仔二號   我應該還是會和這次一樣
不過學聰明了   不會再堅持一天4餐都一定要親餵
可能就是一天早晚兩餐  其他時間讓自己真的可以好好休息  不要把自己搞得這麼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妮小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