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夜奶

其實這個機緣說起來很簡單

豬仔從出生到現在算是奶睡型的小孩
睡前一罐奶喝完就會立刻睡著  (雖然是不會含著奶瓶就睡著拉 還會是自己把奶瓶拿給我之後才翻身繼續睡)
但眼見他的牙齒  似乎已經是長好了
上網看了一些文章   奶睡    可能會造成蛀牙
但我們不能很怠惰的想  反正還會再換牙齒  蛀牙沒有關係
就在某日    媽媽看到這篇文章

乳齒不健康 恐影響齒列整齊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supplement/20110311/33240113/

你看看多聳動的標題啊!

稍微看了一下  發現其實自己在口腔保健這一塊做的不是很好
豬仔都已經快要滿2歲了  還沒有去看過牙醫塗過氟
也不媽媽本人懶惰不做   而是我覺得豬仔長牙的速度好像偏慢
全長齊也是今年7月份的事情   所以才會讓我沒有很重視這一塊

既然戒尿布和奶嘴  豬仔都算是配合的很快

那就不如來是是戒奶睡吧

詢問過前輩經驗
他們說 可以先讓她不要在床上喝完睡前奶
刷好牙  再回床上睡覺   

戒奶睡的第一天
早上送豬仔去保母家   順便拿了豬的新書給保母
(其實那套書裡面有什麼內容  媽媽自己都不是很清楚  反正到貨就是拆封帶去給保母就對了)

然後一般的閒話家常順便提及我想要戒掉奶睡
睡前奶完要刷牙之類的計畫
當天晚上去接豬仔的時候  保母一臉神秘的和我講   黑黑  今天要是豬仔不刷牙  你就問他鱷魚怎麼了

媽媽: BABY 你要不要喝奶奶睡覺
豬仔: 好嗚
媽媽: 我們今天在客廳喝好不好, 喝完要刷牙才可以睡覺喔  
豬仔: 好嗚!   不刷牙   鱷魚牙齒痛痛

當下我有瞬間搭不上線 不刷牙為什麼等於牙齒痛痛

媽媽: 蛤!   為什麼鱷魚牙齒痛
豬仔: 鱷魚  蛀牙  看醫生   牙齒有蟲蟲
        妹妹要刷牙    奶奶NONO
就這樣  準備戒奶睡的第一天
莫名其妙的  連夜奶都戒掉了   

隔天送豬仔去給保母  問了這件事
保母說  我送的新繪本裡面有一本叫做  鱷魚怕怕牙醫怕怕》
裡面就在在講鱷魚蛀牙  去看牙醫的內容

這真的是   天助我也啊!!!!!!!!!!!!!!!!!!!!!!

有了繪本的加持
豬仔非常進入軌道的不奶睡

睡覺前 問她刷牙  他也會配合的來刷牙
至於夜奶  我就乾脆就趁勢戒起來了

豬仔現在也漫漫有意識到睡覺前沒有奶可以喝
所以她都會晚上吃的比較多
在保母家5點多吃完晚餐   

7點多再和我們一起晚餐  (就桌邊沾一下)

其實睡前我會看豬仔晚上大約吃了多少東西  來評估是不是要再補一點奶
我覺得他應該可以再喝一點奶的話
我也會禮貌性的問她要不要

通常豬仔都會說   好嗚  
但我要是後面接喝完還要起來刷牙喔  不然牙齒會長蟲蟲
豬仔就會說  那要刷牙  不要喝奶奶

有時候我覺得晚上他已經吃的夠多 也不打算給她喝奶
就會讓豬仔沒有反應的餘地   洗好澡  馬上塞牙刷給他
讓她刷牙   她刷好牙   主動和我講要喝奶
媽媽:  你刷牙了沒有
豬仔:  有
媽媽:  刷好牙還可以喝奶奶嗎?! 
豬仔:  NONO 牙齒會痛痛  看醫生  打針
         妹妹不要
講完   他自己就會安靜的不會吵著要喝奶  就會自己上床翻滾了

其實經歷這一連串的戒奶嘴 / 夜奶   
真的打從心裡覺得   繪本好好用

媽媽省下來的治裝費的決定是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妮小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