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正確來講
這是第3次使用這台麵包機
之前兩次  都懶得拍照   所以都沒有做記錄

由於同事喜歡法國麵包的口感   所以就讓小P做看看吧
昨天晚上睡覺前   嘗試用預約模式
我喜歡他的設計對我們這種算數很差的人  很貼心
因為我只需要輸入我希望完成的時間  其他的都沒有我的事

食譜的部分是完全按照說明書上的要求
高筋麵粉 225G
低筋麵粉   25G
鹽          小1 (5G)
酵母粉    小1/2 (1.4G)
水          190ML

因為最近天氣轉涼了
所以我就沒有太去CARE到溫度的問題  哈哈哈

把自己可能賴床的時間算進去
我預約在早上6:40出爐
我只能說   預約麵包的功能是一個很棒的鬧鐘
今天早上大約6點10幾分房間就可以聞到麵包的香味了

40分的逼聲響起  馬上從床上跳起來
衝去廚房按取消  拔電源   拿出來  等待2分鐘冷卻
很努力的把他給敲出來 
為什麼要說"敲出來" 是因為我是用法國土司  這個吐司的成品表皮硬一點
比較不好晃出來   所以真的是用敲的給他敲出來

一早忙著準備上班  所以也來不及切
就乾脆整顆帶來辦公室  讓同事自己想辦法切小塊吃

照片 018  

整體的造型還ok 表皮真的滿法國的
但是白麵體的部分   感覺比較濕  因為我喜歡乾一點的白麵體
所以我想   我應該是適合  切了之後  在送進去烤箱烤一下   就應該會很正點了

今天的預約試做功能和吐司算成功 (也真的很方便)
這次的材料都還是清倉料  (除了酵母粉是用  網友推薦的法國燕子高糖的酵母粉)
還沒有用網友推薦的  強力水手牌麵粉  和  法國發酵無鹽奶油  
所以不知道到底口感上是有差異到那裏   
等有試作的比較組再來講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妮小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