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周進入了瘋狂想看電影的情緒
班傑明的奇幻旅程
這是今日給自己放縱的選擇

30_16_19f0bf3fb447a3b.jpg 

「班傑明的奇幻旅程由 F. Scott Fitzgerald 原著故事改編
獲得13項奧斯卡提名3項獲獎的殊榮,是一部文學改編電影的佳作。
 F. Scott Fitzgerald 受到 Mark Twin 的這句話的啟發
「Life would be infinitely happier if we could only be born at the age of 80 and gradually approach 18.」
因而有了「班傑明的奇幻旅程」(The 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短篇故事。

人生既定的觀念,皆是由年輕漸入年老
如果反著過呢?所經歷的生命會有所不同嗎?
相反的人生,出生時不僅是帶走了母親的生命
同時帶著年約八十的外貌,遭到父親的遺棄
但卻幸運的被無法生育的女子收養照顧著得到充沛的母愛。
外出工作經歷了一段愛情及人生經歷
輾轉流離還是回到了家的懷抱
最終,班傑明與Daisy還是擁有了一段很美麗的愛情

妞覺得其實就大體上而言,班傑明算是幸福的吧!!
雖然他失去了陪伴女兒成長機會
但至少他是在摯愛的懷中過去
在還有記憶前,他也見了長大的女兒一面。

其實這部片也不是很強調宿命論
只是人生中,有很多"如果"很多的"機會"
都是錯過後不再回來

很喜歡他寫給女兒13那年的卡片後的那封信件
正確而言是旁白吧!!!   身為一個父親對女兒的期許及無限的愛
"For what it's worth, It's never too late...or in my case, too early..."
"To be what ever you wanna be.There's no time limit.
  Start whenever you want. You can change or stay the same time.
  There are no rules to this thing.
  We can make the best or the worst of it. I hope you make the best of it.
  I hope you see things that startle you.
  I hope you feel things you never felt before.
  I hope you meet people with a different point of view.
  I hope you live a life you're proud of.
  And if you find that you'r not...I hope you have the strength to start all over again."

紅色那段話,讓我想起了英國的家媽
其實,她曾經對妞說過這些言語
就當第一次拿到翻譯成績很低弱的哪一天開始
每日的晚餐時刻就會像是心理輔導時間
也因為這樣的日積月累,
小妞越來越洋化,思想越來越跳出框框
但回台灣後郤又不得不承認回到了籠子裡
回到了一定規範的框框中生活著!!

這段話卻又把小妞給打醒了!!
恩...也許這是上天另外 開的一個啟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妮小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